top of page
Search

3/19/2023 靈修分享 ~羅鄭惠蓮執事

我們在逆境中處事態度和反應,正是測試我們對神的認識、信心和忠心。在順境中,享受美好的生活,一切順利,身體健康,感謝神是容易的,服事神是容易的,信靠神是容易的。相反地,苦難在眼前,我們的信心會動搖,憂慮境況會惡化,感到筋疲力盡。我們會怎樣回應這境況?我們的回應正是反映我們對神的認識、敬畏和忠心。


從但以利書三章一至十八節,尼布甲尼撒王命令民眾俯伏敬拜金像,沙得拉、米煞和亞伯尼歌對尼佈甲尼撒王的回應,表示他們對耶和華的認誠、敬畏和忠心。他們知道耶和華的誡命是不可敬拜偶像;他們知道耶和華是大而可畏的神;他們知道向神忠心。他們的性命是在尼布甲尼撒王的手上,王一下令,他們便會被拋在火爐裹,他們對尼布甲尼撒王的回應,並不在乎神會否救他們,重要的是他們不會得罪耶和華。他們決不願意俯伏敬拜金像,願意捨命,表現他們認識神、敬畏神和向神忠心。


沙 得 拉 、米 煞 、 亞 伯 尼 歌 對 王 說 : 尼 布 甲 尼 撒 啊 , 這 件 事 我 們 不 必 回 答 你; 即 便 如 此 , 我 們 所 事 奉 的 神 能 將 我 們 從 烈 火 的 窯 中 救 出 來 。 王 啊 ,他 也 必 救 我 們 脫 離 你 的 手 ;即 或 不 然 , 王 啊 , 你 當 知 道 我 們 決 不 事 奉 你 的 神 , 也 不 敬 拜 你 所 立 的 金 像 。

但以利書三章十六至十八節


我們要認識神:認識神是愛;認識神是聖潔;認識神會管教。向神存敬畏之心,叫我們對神忠心。



Translation:


Devotional Sharing ~Deaconess Cecilia Lo


The way we handle adversity shows that how mature we are. As Christians, the way we handle adversity reflects how much we trust God. When things go well, it is easier to give thanks and it is easier to say that we trust our Lord. When we face challenges and disappointments, we may lose our faith in God.


When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were ordered to worship the image of gold, they refused. The consequence was that they would be thrown into the blazing furnace. To them, there was no room for negotiation. They followed God’s command not to worship idols. They would not sin against God and they were ready to give their lives for God. They served God faithfully when they faced death.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learned the commandment and put it into practice.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trusted God. They believed God would protect them and deliver them from the hand of Nebuchadnezzar. (Daniel 3:16-18)


God bless us always. When we face challenges and disappointments in our lives, we do not give up. We stand firm and follow His commands. We trust God that He will deliver us.



1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5/21/2023 信心和順服之旅 ~鍾卓權牧師

信心能趨使我們獻身於上帝和祂對我們生命的計劃,是重生之後正常的回應。 主耶穌在升天之前,馬太福音 28:16-20 中記載衪告訴門徒要將福音傳給萬民。 然而,信徒中有不少的人並沒有為完成這個大使命而努力,至少不是熱烈地或者踴躍地去執行這個命令。 是什麼原因阻礙了我們 呢?恐懼很可能是原因之一。 例如,如果傳福音意味著離鄉背井,很可能會擔心新環境與治安的問題,文化上的差異,家人和朋友的反對。 我們也

5/7/2023 一天一步順服神 ~鍾卓權牧師

在我們的生活中,順服神的旨意是否會成爲一種負擔?跟隨神的行動是否是一種冒險? 我們經常認爲遵循神的旨意是爲了避免或是不願承擔後果。而有時,我們還以爲改變自己的計劃去順服神可能也是一種沒有把握的冒險。 將順服神的旨意視爲負擔的原因是因爲我們認爲跟隨主是要付出極大的代價。然而,我們也要知道,遵行上帝的旨意並不是僅僅局限於人生中的重大事件,其實同樣也包括在生活小事上的順服。腓立比書4章6節告訴我們,應當

4/9/2023 復活節之後 ~周錦榮執事

七日的頭一天,天剛亮的時候,婦女來到耶穌墓前,想為祂身體薰香,以表示敬愛,卻發現墓石打開,不見主的身體,守墓的兵丁也不在。主的使者向她們顯現,首次宣告主耶穌己復活,並要她們轉告門徒這消息及往加利利見耶穌,耶穌會在他們以先往加利利。在途中,婦女與主相遇,再次要她們告訴門徒往加利利相見 (太28:5-10)。當年十二歲的耶穌在耶路撒冷過節,遲遲未走,與殿裡教師學習討論(路2:46),但現在卻催速門徒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