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5/7/2023 一天一步順服神 ~鍾卓權牧師

在我們的生活中,順服神的旨意是否會成爲一種負擔?跟隨神的行動是否是一種冒險?


我們經常認爲遵循神的旨意是爲了避免或是不願承擔後果。而有時,我們還以爲改變自己的計劃去順服神可能也是一種沒有把握的冒險。


將順服神的旨意視爲負擔的原因是因爲我們認爲跟隨主是要付出極大的代價。然而,我們也要知道,遵行上帝的旨意並不是僅僅局限於人生中的重大事件,其實同樣也包括在生活小事上的順服。腓立比書4章6節告訴我們,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恩,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當我們將日常的小事帶到主面前時,我們正是在接受順服的訓練並經歷神的同在,這樣在更重要的事情上才有把握能信靠和順服神的旨意。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種信靠和順服神的生活,一天一步地順服。雖然我們可能認爲我們每天所面臨的情况並非十分特殊且平淡無奇,但主會引領我們經歷不同的情况,來體會主的恩典。在過去三個月教會所給的帶職休假中,我與師母有一段較長的輕鬆日子,從北到西雅圖,南至洛杉磯,探訪多時未見的親人與朋友,在不同的主日參與不同教會及見證不同形式的敬拜,其中也有一程15天的郵輪夏威夷之旅,在船上遇見三組來自不同教會的朋友,他們組員中大部分尚不認識神的救恩,我們原先認爲在郵輪上是比較安靜可以借機會好好休息,這種念頭因而有所改變,最初不免有些失落感, 之後、想到天父將沒有認識救恩的朋友帶到我們面前來,能有機會傳福音給不同背景的新朋友,而且有機會在船上帶領了兩次敬拜聚會,惋惜之情逐漸化為感謝之心,為此我們特別獻上感恩。


若是,爲了按照原來的想法在郵輪上僅是爲了安靜休息,却忽略了主安排傳揚福音的機會,我們豈不是就錯過神的美意。小的選擇看似微不足道,但它會帶來一些與上帝同行並出人意外的經歷。郵輪航程假期結朿之後, 能再次聯絡上其中所認識的一些新朋友並邀約一同欣賞「愛 plan B」的福音影片,結果其中有一位立志願意接受主的救恩。


在我們的生活中順服神的旨意不應是一種負擔,應該是期待我們與神一起一天一步實際地體會出人意外的經歷。


  詩篇 40:8 「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


1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5/21/2023 信心和順服之旅 ~鍾卓權牧師

信心能趨使我們獻身於上帝和祂對我們生命的計劃,是重生之後正常的回應。 主耶穌在升天之前,馬太福音 28:16-20 中記載衪告訴門徒要將福音傳給萬民。 然而,信徒中有不少的人並沒有為完成這個大使命而努力,至少不是熱烈地或者踴躍地去執行這個命令。 是什麼原因阻礙了我們 呢?恐懼很可能是原因之一。 例如,如果傳福音意味著離鄉背井,很可能會擔心新環境與治安的問題,文化上的差異,家人和朋友的反對。 我們也

4/9/2023 復活節之後 ~周錦榮執事

七日的頭一天,天剛亮的時候,婦女來到耶穌墓前,想為祂身體薰香,以表示敬愛,卻發現墓石打開,不見主的身體,守墓的兵丁也不在。主的使者向她們顯現,首次宣告主耶穌己復活,並要她們轉告門徒這消息及往加利利見耶穌,耶穌會在他們以先往加利利。在途中,婦女與主相遇,再次要她們告訴門徒往加利利相見 (太28:5-10)。當年十二歲的耶穌在耶路撒冷過節,遲遲未走,與殿裡教師學習討論(路2:46),但現在卻催速門徒回

4/2/2023 靈修分享 ~譚李麗梅執事

耶穌在啟示錄對其中一個教會說,因為你不熱也不冷,我要把你從我的嘴裡吐出來。這是什麼意思?耶穌是在責備老底嘉教會。祂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既不冷也不熱;我恨不得你是或冷或是或熱的。究竟耶穌現在是不是在說:但願你為我燃燒,還是我寧願你為世界而活呢?耶穌是要他們拿定主意二選一嗎?一點也不是,實際上的意思較此更深。距離老底嘉約六英里的地方,有一個以溫泉聞名的小鎮叫希拉波利斯。那是個做療養康復的地方。距離老

bottom of page